东胜区以“三个精准”完成2022年度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消化处置任务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 发布日期:2023-02-10 16:04
字号:
打印: 保存:
  自内蒙古自治区开展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大起底”行动以来,东胜区按照“精准分析,分类施策”的原则,有力有序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2022年,东胜区消化批而未供土地220.3099公顷,完成市级下达任务的122.40%;处置闲置土地334.2043公顷,完成市级下达任务的217.96%。

  精准调度,下成“一盘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印发《东胜区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大起底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每周组织召开调度会,实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难题,不断强化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强大攻坚合力,全力推进任务落实。截至目前,累计召开调度会20余次,有效解决规划调整等方面问题。

  精准摸排,形成“一本账”。及时开展摸底清理处置工作,东胜区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的位置、面积、权属、规划用途等情况逐宗上图入库,建立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两个台账”经摸底清查,“十四五”期间,东胜区盘活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共1926.67公顷

  精准分析,制成“一清单”。逐项目分析研判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形成原因,按照“一地一策”的原则,提出具体 处置措施及完成时限,建立项目清单。针对批而未供土地采取“供撤结合”的方式,针对闲置土地采取收回、置换、开工的方式,最大程度盘活资源。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将继续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分类施治、精准处置”的原则,统筹推进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工作,推动项目落地,真正让沉睡的土地资源动起来,更好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土地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