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三个突出”为抓招商优环境提供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 发布日期:2023-02-10 16:04
字号:
打印: 保存:
  全区、全市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相继召开。“新春”第一会释放出了全力抓招商、强工业、优环境的强烈信号,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凝聚了奋进的力量。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不断强化要素保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一是突出规划引领提供坚实空间保障。启动《东胜区中心城区用地空间布局专项规划》《东胜区镇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力争于年底前基本建成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监督实施系统结合产业融合发展建设用地需求,指导3个镇、24个行政村开展“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为乡村振兴助力。同时,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过渡期,编制过渡期部分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论证及控规修改方案专题报告,为2023年重点项目落地提供空间保障。

  二是突出项目需求,提供有力用地保障。持项目跟着规划走、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突出“重保优供”政策导向,科学编制《东胜区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保证市重大项目、重点基础设施等落地需求。持续推进节约集约用地,通过增减挂钩、腾笼换鸟等方式,推动低效闲置土地的再开发利用工作2023年计划处置批而未供土地293.33公顷处置闲置土地186.68公顷

  三是突出省心服务,提供优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深化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评合一、多测合一”改革,加强项目前期统一策划生成,通过容缺受理工作机制促进“多证同发”,实现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常态化。推行“专员+专班+专干”项目保障服务机制,建立项目集中协调、现场办会等工作制度,并设立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做到不叫不扰、随叫随到,让企业家成为“座上宾”。全面启动行政审批系统,启用“东胜区自然资源行政审批系统(一期)”,建设完成“审批系统(二期)”,形成包括“东胜区自然资源全要素大数据库”建设和共享模块,实现自然资源13个工改类审批事项“一网通办”“带图审批”工作目标,全面降低企业的时间成本,让企业办事省心。

  使命在肩,方能笃行争先。新征程上,市自然资源局东胜区分局紧紧围绕落实“五大任务”和“三个四”目标任务,用心用勤,唯干唯实,把抓招商、强工业、优环境的思维和作为“置顶”,着力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为推动东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贡献自然资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