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公安分局天骄路派出所多措并举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区分区 发布日期:2022-07-29 15:52
字号:
打印: 保存:
  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东胜公安分局天骄路派出所切实解决企业困难,一手抓企业外部治安环境整治,一手抓企业内部法治环境营造,双管齐下,多措并举,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一是主动服务企业发展的所需所盼。坚持靠前服务、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以严打整治为抓手,不断进行法律知识宣传等服务举措,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二是主动摸排、防范企业风险隐患。派出所将与企业强化沟通协作,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主动排查企业在治安防范、矛盾纠纷等方面隐患,主动开展防火、防爆炸的安全检查,提升企业防范风险能力。

  三是优先处理,维护企业良好秩序。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企业良好生产、生活、经营环境。

  四是开展企业周边治安巡逻。根据企业分布情况,采取定点位、定时段、定责任的巡逻方法,加大企业周边治安巡逻力度。

  五是互动互通,深化警企共建共治。以建立警务室建设为契机,深化警企共建共治共享,实现联动共防有机衔接,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六是强化矛盾排处。围绕影响经济发展的问题,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发现和化解调处力度,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同时,坚持源头防范,深入摸排欠款欠薪等涉企矛盾纠纷,力求早发现、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