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免申直返”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资料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7-29 09:56
字号:
打印: 保存:
  2022年以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为及时将稳岗返还资金拨付至企业账户,创新推出“免申直返”模式,无需企业申请,由企业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大数据信息主动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公示、审定后直接向企业精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就业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就可以直接把稳岗返还资金返还到我们企业的账户上。在这个政策的帮助下,这几年我们一直坚持能不裁就不裁、能少裁就尽量少裁。” 东胜区一家劳务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彦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稳岗返还资金是政府为了稳定就业岗位、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而对企业发放的补贴,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给予一定比例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这一惠企措施的及时落地,使得市场主体活了,就业更有保证。“稳岗返还资金主要是针对企业,作用就是帮助企业稳住这些岗位。不裁员或者少裁员的企业,根据前一年缴费保险的总额按比例给企业返还。”东胜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关伟力介绍。

  2022年以来,东胜区继续实施稳岗返还资金政策,并将享受政策主体的范围扩大到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中小微企业及社会团体等单位的返还标准由2021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提高至90%。截至6月27日,东胜区已为2655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150.85万元,惠及职工3813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