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打造全域四季旅游目的地
资料来源:东胜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3-21 08:25
字号:
打印: 保存:
  东胜区旅游资源丰富,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旅游资源数量多,类型丰富,极具吸引力。有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自然文化旅游资源、民族文化旅游资源等。东胜区凭借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宜居宜业宜游的人居环境、休闲舒适的生活氛围、丰富多元的旅游产品,同时随着冬季旅游项目的逐渐完善,打开了全域旅游、四季旅游的新局面。

  目前,东胜区有AAAA级景区5个,AA级景区1个;全国工农业示范点2处;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1家;自治区星级乡村旅游接待户4家;市级农牧家乐典型示范户4家;鄂尔多斯市乡村文化旅游重点村2个;星级酒店9家;旅行社(含分社)94家;歌舞娱乐56家;游艺娱乐7家;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20家。建设符合国家标准的旅游厕所122座,设立旅游引导标识标牌1000余套,安装旅游标识标牌3.5万余套。已初步形成了以自然休闲、生态观光和民俗文化体验为主要特色的旅游发展体系。

  2019年东胜区累计接待游客449.8万人次,同比增长13.4%,带动实现旅游收入139.7亿元,同比增长14.7%;2020年东胜区累计接待游客261.5万人次,同比增长-41.8%,带动实现旅游收入69.63亿元,同比增长-50.2%;2021年东胜区累计接待游客292.7万人次,同比增长11.93%,带动实现旅游收入83.4亿元,同比增长19.7%;2022年接待游客258.3万人次,同比增长-11.7%;带动实现旅游收入75.02亿元,同比增长-10.04%。2023年截至2月底,东胜区累计接待游客103.8万人次。

  东胜区四季旅游资源丰富。春季,可以到东联动漫城踏着春景,穿汉服、拍大片;到九城宫踏春赏景、登高望远,采摘绿色果蔬;到植物园观赏漫山遍野的桃花、杏花,感受春天的魅力,体验大自然赐予的美好。

  夏季,可以到东联动漫城露营烧烤;到九城宫跃马驰骋、弯弓射箭、露营烧烤,夏季篝火;到植物园漫步牡丹园,观赏20万株牡丹芍药绽放的风采,享受夏日阳光明媚,还有沙滩娱乐免费畅玩,户外烧烤;到万家惠水世界,感受清凉畅快的旅行体验;到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感受21度的夏天,蓝天白云,绿草如茵。

  秋季,可以到东联动漫城秋游古道,走过英雄关、再过美人关、浅看南北联营,领略秦汉文化的推荐地;到九城宫采摘园感受硕果丰收的喜悦;到植物园,观看红叶漫山;到万家惠欢乐水世界康养区,感受温暖身心的放松体验。

  冬季,可以到东联动漫城登城楼,观雪景,赏名家大作;到九城宫国际滑雪场滑雪、体验各类户外冰雪游乐区域,享受娱冰娱雪的激情和乐趣;到万家惠欢乐水世界,冬季也能享受玩水的乐趣,更有户外冰雪温池,感受寒冬热汤的惬意;可以到四季如春的鄂尔多斯海洋馆,与冬日的小动物亲密接触。全年都可以到鄂尔多斯集团参观,体验工艺技术,感受鄂尔多斯的温暖情怀。更可以到鄂尔多斯品牌单体面积最大的工厂店,体验一站式羊绒购物。

  春观百花秋赏叶,夏沐阳光冬戏雪。走进东胜区,便走进了一个“全域皆风景,四季都能游”的休闲之地。“接下来,东胜区文旅局将加大文旅招商引资力度,将东胜区持续打造成“四季皆景、全域皆景”的高品质文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