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筑牢旅游安全防线 开展景区安全专项检查
资料来源:东胜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3-04 18:05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确保旅游景区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的运行,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适、放心的旅游环境,近日,东胜区文旅局对辖区内A级旅游景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并陪同鄂尔多斯市第四督察组和东胜区安委会对万家惠欢乐世界和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到万家惠欢乐世界、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九城宫草原漫瀚文化旅游区、鄂尔多斯植物园等景区,重点对景区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和措施及值班值守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限期整改落实,整改完成后将整改结果及时反馈。检查人员要求景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检查记录工作,加强景区管理,做好用电、用气等安全培训和检查工作。

  东胜区文旅局将继续督促景区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加强景区巡查,排查各种安全隐患,从根本上筑起一道旅游安全防线,更有效的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