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打造旅游休闲街区 开启“沉浸式”文旅体验新空间
资料来源:东胜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3-04 18:05
字号:
打印: 保存:
  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除了是一座拥有良好人居环境的生活之城,更应该是一座聚合高品质美好生活体验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东胜区文旅局把打造旅游休闲街区作为提升城市文化旅游品质的的切入点和旅游恢复的突破口,着力打了造绒都小镇、1980老街区、聚旺金及鄂尔多福巷等四条旅游休闲街区。

  按照国家《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和《内蒙古自治区旅游休闲街区评分细则(试行)》的标准,指派专人对接指导。要求四条旅游休闲街区要将文化和旅游进行有机结合,融合商业、旅游、文化元素,满足本地居民休闲需求的同时,突出深度特色旅游体验,吸引和留住外来游客,开启“沉浸式”文旅体验新空间。  

  旅游休闲街区是东胜区的新名片,是这座城市的灵魂,记录着东胜区的发展变迁,承载着东胜人民的乡愁和文化记忆,它既是当地居民常态化的生活休闲空间,也是外来游客体验目的地文化和生活的重要旅游空间。在便利居民生活、承载文化记忆和生活印记的同时,旅游休闲街区也为外来游客提供了融入当地、感受当地人文生活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