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经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资料来源:区经信局 发布日期:2015-03-27 17:38
字号:
打印: 保存:
   2014年,在东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东胜区经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心组织,不断完善公开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内容和形式,围绕经信部门职能,强化组织领导,保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明确分管领导、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并将信息收集、归类、审核、公开等工作任务明确到具体的科室和工作人员,实现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和常态化,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东胜区经信局2013年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办室、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将政务公开室设在局综合办公室,于2014年根据分工调整重新修改领导小组,将政务公开责任细化到人。现已建立各项政务公开制度共6项,包括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舆情收集回应机制、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信息制度、政务公开评议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度,东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135条。其中,政府网站(东胜之窗)公开信息总数为110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数25条。政府网站(东胜之窗)公开信息中,工作动态53条、政策、文件类36条、通知公告16条。在“东胜之窗”首页东胜经济中上传工业经济类信息5条。2014年全年受理和办结区长热线2件,办结率100%。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公布东胜区经信局行政权力清单;按照区委、政府要求,全部公开了经信系统三公经费2013年决算和2014年预算东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及时更新了经信局领导班子分工及内设机构职能调整信息。

  四、存在的问题及2015年工作计划

  目前,东胜区经信局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与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化,公开的方式还需进一步多样化,公开的便民性尚需进一步提高。

  2015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区委、政府工作,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自治区、市相关工作部署,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增强公开实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5年3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