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资料来源:东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16-03-30 14:59
字号:
打印: 保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规定,汇总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本年度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在东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东胜之窗”公开发布,欢迎查阅。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东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综合办公室联系。

   联系电话:0477-8380881

  联系地址:东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综合办公室(东胜区党政大楼343室)

  邮政编码:017000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5年,东胜区经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5〕22号)、《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鄂府办发〔2015〕52号)等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机构,配强人员,健全制度,强化管理。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东胜区经信局2013年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办公室、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将政务公开室设在局综合办公室,2015年根据局人事变动重新调整了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将政务公开责任细化到人。

 (二)信息公开目录更新完善情况

  按照上级信息公开指南即时更新局政务材料,公开目录按照《信息公开条例》,每一份不涉密的“红头文件”在其制定的20个工作日内全部按时更新。

 (三)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本着将政务公开建设的更加合理、高效、透明、便捷的原则,通过实地调研及调查问卷相结合的形式,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制度,现已建立公开制度6项,包括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舆情收集回应机制、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信息制度、政务公开评议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东胜区经信局通过微信、门户网站等2种渠道、4大栏目发布政务信息2015年主动公开信息数共计108条。具体公开情况如下表:

 

  序号

  渠 道

栏目名称

  数量

公开平台

  1

网站

 信息公开

  20

 东胜之窗

 工作动态

  81

 通知公告

  5

  2

微信

 东胜经信

  2

 微信

  (一)财政管理信息公开情况

  按照《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区本级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东政办发[2014]83号)文件要求,细化部门预决算公开内容,坚持先公开预算,后公开决算的原则;明确公开主体,履行责任和义务;统一时间、统一格式、统一公开内容。经信局2014年的决算数和2015年的预算数已公开完毕,公开后舆情回应一切正常。

   (二)行政权力运行公开情况

  按照《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行政权力清单事项目录的决定》(东政发[2015]24号)文件精神公布了《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行政权力清单》其中行政处罚28项,行政监督检查2项,其他行政权力1项。《清单》主要内容包括权力事项名称、实施依据、运行流程图等。行政权力清单具体内容详见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

  )重点项目信息公开情况

  依托于门户网站公开了关于重点项目的储备情况、进展情况、汇总情况等。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核准、监管等环节实行全过程政务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目前,东胜区经信局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与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化,公开的方式还需进一步多样化,公开的便民性尚需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经信局将紧紧围绕区委、政府工作,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自治区、市相关工作部署,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增强公开实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6年3月18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