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街道办事处心系群众夯实服务 尽心尽力办好补贴
资料来源:天骄街道 发布日期:2023-03-16 07:30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落实好2022年天骄街道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工作,保证就业困难人员及时享受社保补贴,天骄街道办事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重视效率,广泛宣传强化业务

  在社保补贴工作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各社区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补贴范围、补贴标准和申报程序,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基础。同时,为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办即效率,工作人员将学习政策文件贯穿工作始终,开展多次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深化政策理解,有效推动工作。

  以人为本,优化服务细致办理

  在办理补贴时,工作人员始终将为民服务的宗旨摆在工作第一位,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一次性告知,同时,将办理流程粘贴在办理窗口显眼的位置,方便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办理程序。疫情期间,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服务窗口实行“电话预约”制度。让群众在办理前先拨打相关咨询电话,进行电话预约,符合要求后,到大厅进行办理。办理时对群众提供“一对一”服务,协助群众填写申请表,并且认真审核材料,及时告知填写不合格的地方,对于电话咨询的人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保证对群众的服务做到“耐心、热心、细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街道共为辖区251名居民办理了此项业务。

  严肃认真,细致审核后续跟进

  为保证资料中的身份信息、补贴月份与金额不出差错,补贴发放正常进行,街道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负责审核。在初审阶段既审资料又审系统,每个数据都再三检查才确认提交,并且在每周五提交资料前进行复审。经过街道初审,就业局再审后,遇到有特殊情况,资料被返回的人员,工作人员后续跟进,及时告知相关人员,认真细致的解释不符合的原因并且提出解决方法,帮助群众应补尽补。最后,针对此类问题,工作人员建立详细档案,以便群众来年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