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5989.3万元!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28 14:40
字号:
打印: 保存:
  2023年春节假期在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氛围中落下帷幕。1月21日至27日,东胜区累计接待游客22.61万人次,同比增长107.8%;带动实现旅游收入5989.3万元,同比增长80.05%。    
  春节期间,市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高涨,前来九城宫草原漫瀚文化旅游区冰雪旅游和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持续增长。波浪雪道、自由雪道、儿童玩雪道、雪上飞碟…… 广大游客和市民畅享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春节期间,鄂尔多斯九城宫草原漫瀚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6.7048万人次,带动实现旅游收入205.581万元。   



冰雪游受青睐

  “春节期间,我从杭州带家人来东胜探亲,冰雪运动是北方一项非常有特色的运动,带孩子来这里体验一下,孩子也非常喜欢。”
  ——游客 刘彦林

  “我一直对冰雪运动特别感兴趣,趁着假期每天到滑雪场来体验,滑雪技术明显提高。”
  ——市民 杨思琪
  春节期间,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推出了“福兔迎新,趣享新春”系列活动,景区内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市民游客带着家人、约上亲朋好友或自驾“畅游”,或进入海洋馆近距离与小动物互动,感受其中的乐趣。





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海洋馆游客量持续增长

  “我来自临河,趁着假期专门带着家人到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海洋馆看一看,这里动物种类特别多。”
  ——游客 王飞

  “春节期间,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和海洋馆在门票上推出了最大力度优惠举措,同时,我们还开展了室内、室外冰雪项目,游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到5倍。”
  ——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
  副总经理 张自臣
  春节期间,东胜区旅游市场火爆升温,各大景区将文化和旅游元素有机融合,推出了冰雪游、文化游、特色主题游等系列主题旅游活动,叠加多种优惠措施,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前来体验,整个节日市场人气旺、年味足。其中,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 4.12万人次,带动实现旅游收入57.29万元;万家惠欢乐世界游乐园接待游客6.816万人次,带动实现旅游收入126.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