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社会宣传,东胜这么干
资料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17 10:24
字号:
打印: 保存:
  3月13日,东胜区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对2022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东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荣获“社会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1人荣获“优秀宣传员”称号。2022年,东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暨双拥共建社会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尊军崇军氛围。

  一是积极打造各类社会宣传阵地。在城区主干道、公园广场等打造双拥主题小品、造型17处,悬挂双拥主题宣传条幅、道旗300余幅。在东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醒目位置打造双拥、尊崇文化长廊2处,共29块宣传展板。在东胜烈士陵园,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打造各类宣传展板、公益广告牌、宣传栏等15块。

  二是配合做好全区相关重大主题宣传。推荐15名优秀退役军人组建“东胜区老兵宣讲团”,组织“老兵喜迎二十大·老兵讲故事”宣讲活动进机关3次。举行东胜区优待证首发仪式暨2021年度东胜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对11名获得2021年度东胜区“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进行表彰。组织开展“2022年度东胜区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并推荐3名优秀退役军人参加“2022年度鄂尔多斯市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统筹做好“七一”、“八一”、抗美援朝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公祭等重大活动、重点工作的社会氛围营造工作,清明节、烈士纪念日期间,东胜烈士陵园共接待祭扫单位60余家,线上、线下祭扫8000余人次。“八一”建军节前夕,联合多部门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东胜区“双拥共建庆八一 军民团结一家亲”专场文艺晚会。

  2023年,东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抓创新、育载体,积极打造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社会宣传工作主阵地。局、服务中心、服务站三级联动协同,依托东胜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和红色纪念设施,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宣传基点,不断增强社会宣传工作渗透力,努力营造尊军崇军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