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委编办精心谋划“两优”工作 打通政务服务“中梗阻”
资料来源:编办 发布日期:2023-03-16 06:57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自治区、市关于开展“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专项行动有关要求,东胜区委编办认真谋划、提早部署,以规范职能履行、理顺权责关系为切入点,促进“两优”工作高质量开展,切实为提升机关政务服务能力、履职效能和办事企业满意度做好机构编制保障。

  一、强化政策学习,坚持正确导向。区委编办在支部集中学习会议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自治区、市关于开展“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专项行动服务大局提质增效的文件,认真领会、吃透、弄懂上级专项行动的精神,确保工作开展不走样、不变形。

  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扎实做好专项行动工作,区委编办主要领导总负责,组建工作专班,安排专人具体负责,认真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打破惯性思维,敢于担当作为,坚持把开展“两优”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确保“两优”专项行动深入推进、落地见效。

  三、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摸底调查。一是做好机构编制台账更新工作。机构编制室及时对每个行政事业单位职能职责、内设机构设置台账进行更新,做到机构清、职责清,便于在专项工作中查找、核实。二是收集整理机构编制职责相关问题。收集、整理近年来上级关于权力下放、职责调整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政策文件,并对党政机构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后各单位反映重点和集中问题进行整理,便于在实地调研时重点关注。三是科学制定“两优”实施方案。结合上级“两优”实施方案,认真制定东胜区“两优”实施方案,针对各部门(单位)职责任务落实、是否存在职责交叉、职责清单与“三定”职责任务不对等、职责缺失等内容,科学制定优化职责、流程等相关填报表格,为下一步优化“两优”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