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项业务联办快办!东胜区“军人退役一件事”服务正式启动
资料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09 09:26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获得感,打造具有东胜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样板,东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政务服务局等4家单位推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退役一件事”套餐,“让数据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截至目前办件14次。

  随着首批春季士兵陆续退役返乡,东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公安、人社、医保等相关部门,开通“军人退役一件事”专属窗口,通过事项整合、材料简化、流程再造,退役士兵一次性提交退役证、介绍信、身份证等基本资料,即可实现报到接收、自主就业一次性补助金给付、军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8项业务的联办快办,做到退役军人事务“一窗联办、一站通办、一次办好”。暖心的“一件事”便利服务,有效解决了退役士兵返乡后安置事项杂、涉及部门多、办理手续繁等问题,陪伴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身的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