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街道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专题宣讲
资料来源:林荫街道 发布日期:2023-03-10 10:15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水平,3月7日上午,林荫街道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邀请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教师、东胜区委讲师团特聘宣讲员张国飞老师进行讲授,街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社区全体干部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张国飞老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为题,利用生动鲜活的语言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要性、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科学精准的解读,宣讲内容丰富清晰,既站位高远、又贴近工作实际,为街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目标任务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通过此次宣讲,使参会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知和感悟,更加深刻领会牢固树立正确民族观、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深刻意义。接下来,街道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进一步促进辖区各族人民相互交往交流交融,努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友爱互助、奋发有为的良好辖区环境,为推进“模范自治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