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项具体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资料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06-27 09:19
字号:
打印: 保存:
  一是稳步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严格按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要求,将服务中心运行经费10万元、服务保障体系标准化建设经费30万元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完成15个镇(街道)、106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百度地图及高德地图录入工作。

  二是贯彻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安置军队转业干部1人到行政单位工作,安置随军家属1人到国企工作。为262人发放各类安置资金1586.46万元。

  三是就业创业扶持方面,通过公众号为9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4次,提供就业岗位73个;于6月13日—19日举办“2022年东胜区夏季人才招聘活动周”,参加企业140家。

  四是全力推动抚各项政策落实。一是为全区重点优抚对象发放优抚金406.65万元。二是审批通过各类优抚对象资格申报23人。三是全区1-10级残疾军人康复辅具器具需求统计工作全面展开。四是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办理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东胜区优待证发放184人,系统内显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档案登记(维护)2584人审核中,125人审核通过,747人优待证初审通过。

  五是依托百日攻坚化解行动,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权益维护。草拟《东胜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和信访矛盾问题百日攻坚化解行动工作方案》,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按照方案展开摸排。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判,其中领导包案退役军人矛盾问题5类15人,12人问题已化解。截至目前,共接待来电来访32次,处理系统分发信访案件5件次,办理市长热线5件次。

  六是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一是清明节期间,东胜烈士陵园共接待祭扫单位2O家,2000余人参与现场祭扫,网上祭扫2100余人次。二是开展烈士事迹整理工作,走访入户烈士遗属6户,查询烈士相关信息170余卷。三是会同鄂尔多斯市博物院、东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东胜区规划中心、东胜区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草原丝路文化公司、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院等相关部门、单位对《东胜烈士陵园改造方案》进行了讨论。目前,由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院根据讨论意见建议,对《东胜烈士陵园改造方案》进一步修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