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九届54次常委会会议暨国安委第10次会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17 15:58
字号:
打印: 保存:
  3月16日,东胜区委九届54次常委会会议暨国安委第10次会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及区委各在家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冀平及区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自治区、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安排部署了东胜区接诉即办工作;研究审议了《鄂尔多斯市东胜区2023年度政协民主监督计划协商计划和重点提案》《东胜区招商引资三年(2023年—2025年)行动方案》《区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东胜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运行机制工作规则和各专项工作组工作规则》等文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全国、自治区、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会议要求,全面抓好我区2023年度组织和宣传工作。持续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构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工作体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全区组织工作创新突破、整体提升。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落实“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贯彻落实市委“三个四”目标任务和区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公共服务、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全方位、系统性、常态化宣传,为推动东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接诉即办”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的重要工作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引起高度重视,加强工作统筹,坚持首办负责制,加大工单盯办力度,切实提高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水平。要将“接诉即办”作为“一把手”工程,主动上手研究,提早安排部署,拿出切实可行举措,推动“接诉即办”工作提质进位。要强化业务培训,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切实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行政管理效能。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监督考核,定期通报“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以严格的督查考评机制,推动“接诉即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立足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典范,持续提升网格化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胜。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坚持“共抓大招商、共促大发展”鲜明导向,不断擦亮“东胜服务”品牌,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确保2023年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总量和增速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区委常委会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带领全区上下围绕市委提出的“三个四”战略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东胜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各常委会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系统重点工作落实,持续加强跟踪调度,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落地落细。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上下联动抓落实、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做到谋定快动,真抓实干,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