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02 23:10
字号:
打印: 保存:
  3月2日,东胜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出席并讲话。东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冀平,区政协主席韩耀庭及其他县处级在家领导出席开班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晓东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高屹东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深入阐释,并结合东胜实际,就抓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工作为参学的领导干部作了精心辅导。
  高屹东说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入领会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高屹东说
  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出绝对忠诚核心的政治品质。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出科学理论武装的坚定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真正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学出担当使命任务的奋进力量。聚焦全市“三个四”目标任务和东胜“两千一百”奋斗目标,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以更实举措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学出奋力追赶超越的实干担当。紧紧围绕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绒纺等产业链,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招引落地,强化项目前期服务和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要科学精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深入研究经济指标构成,挖掘各行业增长潜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谋划推动乡村产业项目,完善产业基础配套,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要全力化解各类社会矛盾,集中解决房地产领域遗留问题,全力推进政府债务化解,扎实做好“接诉即办”工作;要持续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高屹东说
  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学出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执着。勇于自我革命不停歇、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松劲,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刻领会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学出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充分调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个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顽强斗争的决心和意志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要积极担当作为,解放思想,对标一流,真抓实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努力为东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
  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