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羊肉
资料来源:东胜区 发布日期:2022-05-25 17:10
字号:
打印: 保存:

    推荐理由:

  大家都知道我们鄂尔多斯的羊肉是超好吃的,如果你来到东胜,一定要尝尝这里的炖羊肉。这里的羊吃的是我国最肥美草场的草,自然长得健壮且体质优良,羊肉入口软嫩、多汁,味道鲜而不膻,今天小编就带你先睹为快。

  

    营养价值:  

  羊肉性味苦、甘、大热、无毒、入脾、肾两经为益气补虚、温中暖下之佳品,对虚劳赢瘦、腰膝酸软,产后虚寒腹痛、寒疝等皆有较显著的温中补虚之功效,其营养极其丰富,含有蛋白质且肉嫩味美。

  

    温馨提示:山羊肉和绵羊肉适合的人群

  山羊肉:从口感上说,绵羊肉比山羊肉好吃,这是由于山羊肉的脂肪中含有一种叫4—甲基辛酸的脂肪酸,这种脂肪酸挥发后会产生一种特殊的膻味。不过,山羊肉的营养成分并不少于绵羊肉。相比之下,绵羊肉比山羊肉脂肪含量高,这就是绵羊肉吃起来更加细腻可口的原因。山羊肉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胆固醇含量比绵羊肉低,因此,可以预防血管硬化和心脏病,特别适合高血脂患者和老人使用。

  绵羊肉:山羊肉和绵羊肉还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中医上认为,山羊肉是凉性的,而绵羊肉是热性的。因此,后者具有补养的作用,适合产妇、病人食用;前者病人则最好少吃,普通人吃了以后也要忌口,最好不要再吃凉性的食物了。

上一篇  |   烤羊腿
下一篇  |   猪骨头烩酸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