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群众文化工作这样做
资料来源:东胜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5-25 15:34
字号:
打印: 保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紧扣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让群众唱主角,展示东胜区新时代群众文艺创作新成果。

  举办“歌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唱响北疆”全区第四届群众歌咏展演活动

  5月-6月,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部队、厂矿等各行各业,特别是苏木乡镇、嘎查村(社区)群众自发组织,踊跃参与,共同开展不限规模、不限场地、不限群体的群众歌咏、大合唱表演展示活动,6月份在青铜文化广场举办集中展演,遴选推荐优秀合唱团队参加全市群众歌咏展演活动。

  举办广场舞大赛

  6月份,30余支队在青铜文化广场集中展演,他们将舞出精彩,舞出时代新风尚,舞出人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

  举办第十六届社区文艺汇演

  6月至7月,舞蹈、声乐、戏曲、器乐4个类别8场比赛,来自周边旗区和东胜区文艺爱好者数千人参加汇演。

  举办百日消夏广场文化活动暨“百姓大舞台”展演活动

  6月-9月,3个月的时间,各镇(街道)辖区居民、文艺队、机关企事业单位和60余家志愿单位在鄂尔多斯广场、青铜文化官场上演100余场惠民演出。

  举办农牧民文艺汇演

  6月-8月,各镇(街道)组织辖区居民汇演,8月份组织区本级汇演,着力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民族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

  举办乡村村晚

  7月-9月份,计划在灶火壕村或折家梁村举办一场农牧民自编、自导、自演,彰显农牧民文化主体性和创造力的一场晚会。

  开展流动文化服务

  5月-10月份,根据需求,深入各镇(街道)、村(社区)开展点单式流动文化服务演出20场。

  举办书法美术展览

  5月-12月份,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组织书法美术展览展示活动。

  欢迎广大企事业单位和文化志愿服务单位参与、冠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