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资料来源:东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18-03-30 14:42
字号:
打印: 保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有关规定,按照《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鄂府办发〔2017〕88号)的文件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编制本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门户网站“东胜之窗”公开发布,欢迎查阅。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东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政综合办公室联系。

  联系电话:0477-8380875

  电子邮箱:dsjwbgs@126.com

  联系地址:东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政综合办公室              

           (东胜区万融大厦16楼

  邮政编码:017000

  一、政府信息公开概况

  2017年,东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中央、自治区及市有关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机构,配强人员,健全制度,强化管理,构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力抓的工作格局,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一)组织机构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一直以来,东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政务公开工作都是由常务副局长亲自抓,党政办主任具体抓,工作人员全职开展。

   )信息公开目录更新完善情况。

   公开目录按照《条例》要求,每一份不涉密的“红头文件”在其制定的20个工作日内全部按时更新。

  )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本着将政务公开建设的更加合理、高效、透明、便捷的原则,通过实地调研及调查问卷相结合的形式,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制度,现已建立公开制度6项,包括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舆情收集回应机制、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信息制度、政务公开评议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配套完善,“专机”专用,“专网”专用。在使用过程中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保密制度。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东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通过微信、门户网站等2种渠道发布政务信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务信息公开、财政管理信息公开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2017年主动公开信息数共计123,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目录51条,政务信息公开25条,财政管理信息公开2条,微信公开45条。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行政权力运行情况公开

  权力清单事项总数35项,其中:行政许可2项,行政处罚29项,行政监督检查3项,其他行政权力1项 

 (二)企业信用信息情况公开

  2017年,“双公示”栏目公开累计19条。 

 (三)区长线情况公开

   2017年,受理64件,已办结64件,办结率为100%;

 (四)财政管理信息情况公开

  2017年,通过“东胜之窗”向社会公开决算数据、“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据信息公开2条。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方向 

  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化,公开的方式还需进一步多样化2018年,东胜区经信局将紧紧围绕区委、政府工作,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增强公开实效,以贴近民生、服务群众为原则,及时、准确地发布各类政务信息,方便群众查询,提升政务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