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东胜区 建筑市场综合执法领导小组的通知
资料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3 13:47
字号:
打印: 保存: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为统筹抓好我区建筑市场安全生产及建筑市场环境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行为,严防严控建筑市场造成的环境污染。经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东胜区建筑市场综合执法领导小组,开展建筑市场联合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具体组成人员及工作要求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东胜区建筑市场综合执法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东胜区建筑市场安全生产及建筑市场环境管理工作。

  组 长:解怀君 区政府副区长

  成 员:冯毅君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高志亮 区城市建设局局长

  王俊峰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局长

  刘向东 区环保局局长

  祁永明 区城市管理行政

  执法局局长

  张一乐 区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

  张明月 区城市建设局副局长

  班卫平 铜川镇副镇长

  张茂快 罕台镇副镇长

  侯海军 泊江海子镇副镇长

  王世雄 天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杜 森 交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裴 军 公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丁虎清 林荫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高 绮 富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乔 挺 巴音门克街道办事处

  副主任

  高 峰 诃额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纪烈峰 民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侯玉珍 纺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吴 飞 兴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韩瑞峰 幸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李 波 建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张 波 区城市建设局安监站站长

  武迎庆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综合监管室主任

  高 鹏 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城市建设监察室副主任

  郝建伟 区城乡建设管理综合

  执法大队督查中队副队长

  张 昕 区政府督查室科员

  施宇峰 区环保局天骄环保站站长

  二、工作任务

  (一)对已开工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做好相关资料、手续的查验核实工作,严格对照相关规范、标准要求做好现场检查工作。

  (二)对已开工建筑工地的环境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严格审查工地项目的环评资料,着重检查工地及其周边大气、水、土壤等环境要素,严控建筑工地废气、废水和固体废物的产生,坚决杜绝污染物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三)对建筑市场的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建筑市场各类违法行为,一经发现,按照相应法规严厉查处。建立黑名单,对屡犯单位和个人从严从重处罚。(四)对已开工建筑工地的噪声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测。依据相应标准和规范,加强对建筑工地噪音监测工作,依法依规及时查处建筑工地噪音“超时、超标”行为。

  三、工作要求

  (一)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建筑市场联合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及时安排部署,抽调精干力量,坚持“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原则,按照“一周一轮”的频次,合力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建筑市场领域各类违法行为。

  (二)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全面梳理本地区、本部门的建筑市场监管检查重点,制定具有针对性及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按照“一工地一档案”模式,全面收集汇总检查过程涉及的各项会议、文件、影像资料,做到全程留痕。

  (三)严格禁止“一律关停” “先停再说”等“一刀切”形式主义,严格依法行政、依法执法,强化检查执法过程的规范化、专业化。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 年 6 月 1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