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11-22 17:07
字号:
打印: 保存:
  一、机构职能
  (一)贯彻党中央的方针政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市委市人民政府、区委区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地方性法规规章。
  (二)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了解掌握东胜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区人民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和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单位)间有争议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统筹协调。
  (三)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组织起草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政府领导同志讲话等文稿。
  (四)负责区人民政府会议的组织准备和申批管理工作,并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政府会议决定事项。
  (五)负责区人民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
  (六)研究审核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园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和各街道办事处请示区人民政府的有关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七)负责区人民政府和政府办公室的文电办理工作。负责对区人民政府及政府办公室拟制发的规范性文件及重大行政决 策事项、涉法事宜会议、合同协议等进行合法性审查。
  (八)对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园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和各街道办事处贯彻执行区人民政府公文、会议决定、领导批示等事项进行督查落实或跟踪调查,并将督查情况向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汇报。
  (九)负责政务信息的采集、整理、传递等工作,根据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或工作需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十)负责区人民政府和政府办公室有关蒙古文政务网站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办理因公出国审批、外事接待和政府文件会议翻译工作。
  (十一)负责制定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计划并组织实施,承办以区人民政府名义举行的新闻发布活动。
  (十二)组织开展经济生态领域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组织起草东胜区经济生态领域改革相关文件,对东胜区经济生态 领域改革工作进行调研、评估和督查。
  (十三)负责区人民政府总值班工作,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信息和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指导东胜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
  (十四)指导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督促和检查东胜 区地方志工作。
  (十五)管理区政务服务局。
  (十六)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关于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决策部署。研究拟订外事工作制度和工作规 划。组织开展东胜区外事工作的调查研究工作,为区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十七)承办协调东胜区涉外业务和港、澳事务,指导东胜区民间对外友好工作。
  (十八)完成区委和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一室。负责区长日常公务活动的协调联络、组织实施及有关服务工作。负责政府全体会、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的组织协调、议题征集、纪要整理和决定事项的转办、催办等工作。负责东胜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筹备、文件起草等工作。负责东胜区人民政府党组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日常工作。负责东胜区经济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日常事务。负责汇总政府领导政务活动和安排,编发《政府工作动态》。负责制定东胜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计划并组织实施,承办以东胜区人民政府名义举行的新闻发布活动。
  (二)综合二室。负责起草东胜区主要领导的各类文稿、人 民政府工作报告、综合性会议材料及其他文字材料。草拟东胜区人民政府工作计划、总结及其他综合性、专题性文字材料。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政务一室。负责联系各园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相关工作。承担各分管副区长相关文稿起草、审核和会务工作。负责分管副区长工作范围内的协调、调研、督办等工作。负责分管副区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政务二室(政策法规室)。负责组织草拟东胜区外事 管理工作计划、规定,管理指导东胜区涉外活动外宾礼仪工作。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因公出国(境)管理的有关政策规定,负责承办东胜区因公临时出国(境)人员及邀请来华人员相关事项的申报、审核工作。负责东胜区对外合作交流工作。负责审批和督查东胜区英文牌匾和标识。负责东胜区涉外酒店管理和外籍人员培训工作。负责东胜区政府系统蒙古文翻译和蒙古文门户网站建设工作。负责对区人民政府及政府办公室拟制发的规范性文件及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涉法事宜会议、合同协议等进行合法性审查。负责东胜区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及政府法律顾问服务等工作。负责东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报纸、刊物征订与分发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软件正版化工作。
  (五)文电室。负责东胜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文电收发 运转工作,负责各级党政机关来文来电的拟办、督办、函办、分办、催办、管理、反馈、存档等相关工作。负责文电档案管理、文件和材料的印制、机要保密等工作。负责东胜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印章管理。指导政府系统公文处理工作。负责上级会议的通知反馈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的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日常事务。负责实绩考核、机构编制、人事干部管理等日常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区人民政府督查室。承办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 市人民政府和区人民政府交办的督查事项并提交报告。负责督查 东胜区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重要文件精神、重要工作部署、重要会议决定事项以及所拟定的行政措施、各项计划、规划的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开展重大专项督查,承办与区直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督查工作。负责东胜区人民政府召开的各类会议议定事项的督办落实。负责东胜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考核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各级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组织办理工作,并承担部分建议和提案的答复工作。
  (七)信息调研室。联系东胜区各政务信息工作部门,负责 政务信息的采集、整理、编辑、报送等工作。负责编发本级刊物《领导参阅》《东胜政务信息》,负责东胜区政府系统政务信息 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考核、报送和网络平台管理工作。负责基层政务信息员培训教育、信息研讨交流工作。负责编写东胜区人民政府公报和大事记。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职能部门做好东胜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办理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负责东胜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调查研究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对国家、自治区、市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的整理研究工作,为东胜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负责收集整理可供东胜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决策参考的各类重要信息。负责区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信息和重要情况,传达并督促落实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指导东胜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鄂托克西街77号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冬季: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477-8381636
  负  责  人: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