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4次常务会
资料来源:东胜区 发布日期:2023-03-29 10:07
字号:
打印: 保存:
  3月28日,东胜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4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及自治区、市统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接诉即办、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统计等有关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研究了项目建设、债务化解等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接诉即办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的重要工作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接诉即办工作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强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推动“主动治理、未诉先办”,积极解决群众诉求;要进一步完善责任传导体系,理顺流程、强化调度、加强协调,加大工单盯办力度,切实提高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水平。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树牢统计思维,压实统计责任,夯实统计基础,加快项目入统步伐,确保应统尽统、高质高效,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效,为经济运行调度提供科学支撑。要坚决扛起加强生态保护政治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强化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扎实做好中水回用文章,强化水资源统筹管理,推进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