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政策解读
资料来源:区妇联 发布日期:2022-07-06 10:48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不断满足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质量推进东胜区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更大进步。6月29日,东胜区人民政府颁布实施《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新“两规”)。


  此次新“两规”在编制过程中,注重把握统筹兼顾、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现实与前瞻性相结合、定量目标和定性目标相结合、约束性与引导性相结合等原则。在妇女发展规划中,发展领域由原来的7个扩展为8个,增加了“妇女与家庭建设”领域,共设定了目标81项、策略措施97条,旨在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儿童发展规划中,发展领域由原来的5个扩展为7个,增加了“儿童与安全”“儿童与家庭”两个领域,共设定了目标72项、策略措施91条,以提高儿童及家庭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新“两规”的颁布实施目标在于立足东胜区妇女儿童发展现状,切实解决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东胜区未来十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擘画了新蓝图。

  

  原文链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