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装置设备带“病”运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4-23 15:07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按照自治区、市应急管理局的部署,东胜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第二轮危险化学品企业装置设备带“病”运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我区2个大型储油基地、3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装置、设备、管线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每一处带“病”运行部位逐级建立台账,逐一评估其安全运行现状,制定整治措施并实施限期分类整治,实现隐患动态清零,建立危险化学品企业装置设备运行安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在企业自查评估的基础上,我局组织专家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照《鄂尔多斯市老旧装置检查表》中涉及的102项检查内容,结合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排查整治的10项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出设备安全隐患42条,已责令问题企业限期完成整改,我局将依法进行复查,实现隐患整改闭环。 

  期间,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组对东胜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装置设备带“病”运行专项行动进行了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