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荫街道开展民兵应急分队点验暨防火灭火演练
资料来源:林荫街道 发布日期:2023-04-10 15:15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检验民兵应急分队的建设情况,提升民兵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行任务能力,清明节前夕,林荫街道对民兵应急分队进行了点验和第一季度思想政治教育,并进行了防火灭火演练。

  点验活动由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董孟元组织,先后进行了列队报告、人数清点、宣布建制、呼点站队,检查了民兵的数质量情况,明确了各自担负的使命任务,为提升应急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之后,开展了第一季度民兵思想政治教育,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董孟元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授课,使民兵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和认识。随后,组织民兵进行了集体宣誓,增强了他们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民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民兵的光荣传统,忠实履行民兵义务,加强学习和训练,随时响应党和国家号令,保证完成各项应急任务。

  思想政治教育结束后,结合清明节期间的防火任务,组织民兵开展了防火灭火演练。重点练习了手持式风力灭火机和干粉灭火器的操作和使用方法,民兵们热情高昂,个个身手敏捷,反应快速,面对“突发火情”密切配合、科学扑救,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突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下一步,街道武装部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民兵应急分队各项技能的训练力度,全面提升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切实在“急、危、险、重”任务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