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组织开展油库付油区火灾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01 22:05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深入贯彻“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全面提升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企业安全履职情况,锤炼队伍综合素质,增强企地协同配合能力,2022年6月29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和中国石油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销售分公司在东胜油库举办付油区火灾应急演练。
  东胜区应急管理局、东胜区消防救援大队、东胜区公安分局、东胜区生态环境分局、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参演。
  此次演练模拟东胜油库因天气炎热管线内油品膨胀、憋压导致电液阀处垫片损坏严重,加之车辆正在装油作业大量油品从法兰处喷射而出,抢险人员现场收集油品时产生静电,引起火灾。演练共涉及事件响应、通讯报告、警戒监控、现场抢险、火情控制、消防救援力量联动配合、医疗救护、现场监测和环境控制等科目。
  本次演练是对东胜区应急指挥能力以及现场抢险、组织协调、医疗救援等应急处理能力的一次综合性检验,同时也是一次对企地联动的实战检验,提高了东胜区整体应急管理能力、事故处理应对能力和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灾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