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红十字会、区人民武装部联合开展庆“七一”应急救护技能实操演练活动
资料来源: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14:57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加强新冠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东胜区红十字会、区人民武装部联合开展了庆“七一”应急救护技能实操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铁西某小区发现新冠病例,区人民武装民兵应急分队、区红十字蓝天志愿服务队、区红十字安达志愿服务队、区红十字绿盾安保志愿服务队4支队伍紧急出动,对该小区进行封控,在小区门口迅速搭建临时帐篷,对特殊情况下由于情绪过于紧张而出现心脏骤停的一名居民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同时实操演练了为受伤人员进行头部、腿部和胳膊的创伤包扎。由区人武部进行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热人员隔离转运和小区人员核酸检测演练。

  通过此次实操演练,进一步宣传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加强了各志愿服务队在新冠疫情期间处置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了全民个防灾避险一是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