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议第103号提案的答复
资料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2-11-23 21:08
字号:
打印: 保存:
华太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和提高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的心理咨询和康复理疗工作建议或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增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和康复理疗师。目前东胜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共有19家,其中有心理咨询室的基层医疗机构有12家;有心理咨询师相关证书的基层医疗机构有4家共12人。开展康复理疗的基层医疗机构有7家,康复理疗师有9人。
  二、推广和宣传心理疏导对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的影响和身体健康破坏性。东胜区依托构筑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14个部门,各成员部门积极联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宣传100余次;残联、卫健委、教体局、财政局、政法委、医保局、民政局、妇联等部门为本系统员工和相关人员累计开展了100余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过心理健康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方式宣传关爱老年人生活方式,线下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咨询、举办“远离老年痴呆症”认知训练活动等现场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