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25/2022-0280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东胜区公园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公政发〔2022〕16号
成文日期 2022-08-09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25/2022-0280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东胜区公园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公政发〔2022〕16号
成文日期 2022-08-09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公园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公园街道第34个爱国卫生月印发《公园街道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资料来源:东胜区公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2-08-09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各社区: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关于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的意见》要求,继续开展好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请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公园街道办事处

                                             202289

 

 

 

 

 

 

 

 

 

 

 

 

 

 

公园街道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二、活动内容

(一)深化科普活动,让文明健康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及辖区居民微信群,调动干部和群众的自发力,发布《文明健康、绿色环保--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和《鼠疫防控知识知多少》。通过举办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问卷调查、悬挂条幅等活动,激发出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持续强化群众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认识,引导群众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深入辖区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让群众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宣传气息。

(二)强化实践活动,让低碳环保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持续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活动,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深入到广大群众的日常工作,组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开展一次实践活动,通过体验式活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并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带动身边人共同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推动行程自上而下行政动员与自下而上主动参与结合、平战结合的群众动员机制,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受益、人人健康的打好局面。

(三)持续共建活动,让绿色家园环境更加整洁靓丽。

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是各类传染病防控的良好基础。爱卫月期间营造人人参与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声势氛围,要有针对性地对无物业小区及平房区、背街小巷、建筑(拆迁)工地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问题,彻底清理住宅院落、公共场所、社区庭院、楼道房顶、绿化带的卫生死角和杂物,清除清运积存垃圾,查漏洞、补短板、固长远,不断强化环境卫生精细管理。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动手,共建共管共享美好家园。

(四)开展灭鼠活动,让媒介疾病发生得到有效预防。

要扎实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综合防治工作。大力开展灭鼠等春季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行动,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媒介疾病发生。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城镇区灭鼠工作实施方案》中“五统一”要求,集中力量开展好春季城镇区灭鼠活动,做好鼠密度监测。要坚持预防为主,采取群众运动与专业队伍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病媒生物孳生重点场所和部位。社区定期为居民发放病媒生物防制药品,有序开展春季蚊、蝇、蟑螂集中灭杀。要定期开展大规模集中家屋灭鼠、周边保护性灭鼠活动,降低鼠密度,预防和减少鼠疫等病媒生物传播性疾病的发生。动员群众疏通沟渠、翻坛倒灌、清除积水、完善保护设施,去除油污、堵洞抹缝,消除病媒生物的孳生栖息场所。做好鼠疫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入户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微信转发等多种形式,引导和鼓励群众开展经常性灭鼠灭蚤活动,准确掌握“三不三要三护”等鼠疫防控基本知识,有效预防媒介疾病发生。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社区要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推进计划,有序开展各项行动。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发动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协助做好爱国卫生各项工作,推动有关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二)强化协调,统筹推进。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健康鄂尔多斯行动有机结合,协调推进,充分发挥爱卫会各成员单位的作用,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共建共享,统筹推进爱卫月、春季灭鼠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加大督查,狠抓落实。各社区要将宣传月的各项具体活动真真切切开展起来,切实做到全民动员,人人动手,共同参与,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与每周五之前将开展情况以信息、简报等形式及时发在城市管理工作联络群,并附图片资料。

 

 

 

 

 

 

 

 

 

 

 

 

 

 

东公政发〔2022〕16号 关于印发《公园街道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