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25/2022-0280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东胜区公园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公政发〔2022〕15号
成文日期 2022-08-09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25/2022-0280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东胜区公园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公政发〔2022〕15号
成文日期 2022-08-09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公园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公园街道第六个爱国卫生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资料来源:东胜区公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2-08-09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各社区: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进一步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进全区爱国卫生运动高质量发展。街道在第34个爱卫月活动基础上,围绕本年度爱国卫生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请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公园街道办事处

                                                            202289

  

 

 

 

 

 

 

 

 

 

 

 

 

 

 

 

公园街道第六个爱国卫生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爱卫70载 喜迎二十大
二、活动内容

(一)组织一场爱国卫生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及辖区居民微信群,调动干部和群众的自发力积极参加自治区举办的“爱卫杯”爱国卫生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竞赛试题包括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普及爱国卫生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鼠疫和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等。

    (二)转发一次爱国卫生宣传周倡议书。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助力鼠疫、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推进健康东胜行动各项工作,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公园街道办事处全体网格员向辖区居民群转发倡议书,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倡导全体干部和辖区居民从自己做起,从引导身边人做起,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中,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三)多种形式开展爱国卫生周宣传活动。利用居民微信群、滚动电子屏、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活动等,宣传爱国卫生周活动。倡导广大居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主动参与到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中,让爱国卫生知识家喻户晓。

(四)组织开展一些内容丰富的爱国卫生活动。各社区要利用本次爱国卫生宣传周,集中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灭鼠灭蟑集中消杀后,堵洞抹缝,消除病媒生物的孳生栖息场所。社区要坚持预防为主,定期为居民发放病媒生物防制药品,引导和鼓励居民群众开展经常性灭鼠灭蚤活动,有效预防媒介疾病发生。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组织。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是自治区爱国卫生工作的一个特色做法,各社区要全面部署、全面推动,全方位开展宣传周活动。再次掀起一个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周的新高潮,干干净净迎七一,高高兴兴庆佳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文明健康氛围。
(二)广泛宣传,重视创新。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新媒体的作用,要利用辖区宣传栏、电子屏等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不断创新宣传理念、宣传形式和宣传载体,积极利用微信、短视频等新兴媒体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增强宣传渗透力和影响力。

(三)强化督查,狠抓落实。街道办事处要加强对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各社区要严格落实,确保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四)统筹推进,示范带动。各社区要将宣传周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健康东胜行动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促进辖区居民全民动员、齐动手、共参与,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用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的形式进行记录和存档,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以此进一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广泛深入开展。

东公政发〔2022〕15号 关于印发《公园街道第六个爱国卫生周活动方案》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