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奶奶,开饭啦!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16 15:14
字号:
打印: 保存:
开张啦,开张啦
又一家老年助餐点开张啦!
饭菜价格便宜、种类丰富
既讲究荤素搭配还有营养
既能堂食也能上门送餐
这样的暖心便民服务
让老年人吃得更方便更舒心
  为加快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切实解决高龄、独居老人以及辖区其他有需求的老年群体日常用餐难问题,近日,兴胜街道新园社区联合东胜区幸福夕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面启动“老有颐养”社区助餐服务项目。
老年人在休息区等候午餐
  走进助餐点,干净整洁的环境映入记者眼帘。只见几个老人围坐在饭桌前,一边吃饭一边闲聊,其乐融融。据了解,目前助餐点已开放早餐、午餐,老人可以选择堂食或者外带。


美味的饭菜得到老年人的认可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这么多老年人来这里吃饭感觉很不错,有说有笑有吃有喝,饭菜丰富、可口美味。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实在是太好了。”
  ——老年人 赵存
  “食堂饭菜可口,价钱实惠,子女不在家的情况下也不用发愁吃不到热乎饭了。” 
  ——老年人 王来在




  “从2010年至今,我们一直致力于社区老年助餐点的建设,先后成立了公园街道社区老年助餐点、纺织街道曙光社区老年助餐点、天骄街道安达社区老年助餐点等6个助餐点。我们的宗旨就是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吃上放心、可口、满意的饭菜。”
  ——东胜区幸福夕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负责人 高桂霞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助餐点已开放早餐和午餐,兴胜街道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可享受6折优惠;60岁以上残疾、低保户可享受5折优惠;60岁以上特困、三无、五保户可享受3折优惠;同时,助餐点提供预约订餐送餐服务。 
  “下一步,我们社区将继续完善服务质量,利用好现有阵地,为老年人提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专业型社会组织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构建新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满足辖区老年人多样化需求。”  
  ——兴胜街道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
  居委会主任  徐艺萌
  打造社区老年人助餐点是东胜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的重要内容。为加快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建设,东胜区充分利用专业机构优势,建立中央厨房,将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便捷式老年人助餐服务延伸至社区。截至目前,东胜区在老年人群体相对集中的街道建立和社区已经打造了10处老年人助餐点,下一步将继续探索“普惠型”社区、居家养老助餐服务在东胜区实现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