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工程暖人心
资料来源: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11-18 15:27
字号:
打印: 保存:
  城梁村位于东胜区西20公里,辖区总面积为102平方公里,共有12个村民小组,村里现有常住人口185户382人,自建村以来本村人民安分守法,勤劳耕作。但多年以来村群众一直受困于山地崎岖、弯曲、坑洼不平尘土飞扬的山路,人员出行车辆出入困难。特别是遇到下雨天,受雨水冲刷,道路泥泞不堪,进出村更是困难。给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且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进村道路不畅严重制约了村经济的发展。

  2022年3月,经东胜区委组织部调整,由东胜区财政局包联城梁村。东胜区财政局派驻城梁村驻村工作队多次入社、入户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得知城梁村109路北一直无一条像样的水泥路,极大的制约了村民的出行与生产生活。东胜区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协调项目债券资金400万元,“一事一议”资金50万元,由东胜区交通局负责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已帮助城梁村修建长4.8公里、宽4.5米的四级农村公路一段现已通车,另计划年内修建水泥路2公里,工程目前正在实施中。

  道路修通后,村民出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同时带动该村牛、羊、猪、鸡等养殖业大力发展,今后,还能引进大型新型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将为全村群众致富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有效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增加农户种植的积极性,对改变当地农业生产基本条件,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