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相关工作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30 12:43
字号:
打印: 保存:
  5月29日,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相关工作,解读了自治区电动重卡推广方案以及鄂尔多斯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工作要点,听取了东胜区新能源商用车推广运行方案,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高屹东说: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紧跟国家环保政策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要产业来推广发展,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增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深入落实。
  高屹东说:要千方百计把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大做强,不断创新工作思维,尽快研究出台有效的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相关政策,找准症结、精准施策,确保政策符合实际。要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按照“适度超前、布局合理”的原则,加快充电站(桩)等配套设施和专用停车位的建设,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共同创造更加便利的新能源汽车运行环境。要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加大新能源重卡推广力度,鼓励探索创新商业模式,统筹推进陆港建设、加氢站及充换电站建设等工作,加快新能源重卡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