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涛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3-02-24 16:18
字号:
打印: 保存:
  2月23日,东胜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先后深入嘉信德煤矿、腾远煤矿、巴音孟克煤矿、永顺煤矿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韩涛实地查看了露天煤矿采场、排土场边坡、防排水、道路运输等方面安全行为规范落实情况,并与煤矿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整治、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建立、监测监控系统运行、驻矿监督员履职等情况。
  韩涛说
  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关乎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关乎企业的生存发展与能源保供稳定。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日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深刻教训,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之心,坚决堵塞煤矿管理运行漏洞,切实筑牢煤矿安全生产防线。
  韩涛说
  要立即开展露天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通过企业自查、专家跟查、部门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相关企业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以“零容忍”态度和强有力举措,持续加大全区煤矿水害、爆破、采装、边坡、道路运输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要采取专业化培训、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安全规范操作演练等措施,切实增强煤矿职工的安全意识,不断提升相关从业人员安全操作、应急抢险等方面的能力水平。要健全煤矿领导带班、值班管理制度,加强对煤矿企业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的督导、检查、指导,确保值班人员规范坚守岗位,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妥善处置、按时上报。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统筹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切实为推动东胜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