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上线!自治区首个!
资料来源: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2-11-18 15:33
字号:
打印: 保存:
  东胜区灵活就业“一件事”在“蒙速办”正式上线啦灵活就业“一件事”掌上办整合4个单项业务让参保人足不出户在家办社保东胜也是自治区首个实现灵活就业

  近日,吴女士前来东胜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业务。在大厅导询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吴女士通过蒙速办“一件事一次办”专区,一次性在线办理了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和就业登记等业务。吴女士说,以前需要到3个窗口办理的业务,现在用手机一次就办理完了。

   申请条件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

  可办事项: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就业登记、社保卡申领。

  申请材料:身份证。

  办理渠道:打开蒙速办APP首页→点击“一件事一次办”专区→选择“东胜区”→搜索灵活就业“一件事”→按照提示选择具体办理情形。

  温馨提示:1.2022年度灵活就业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2.养老和医疗保险线上缴费开票渠道为微信或支付宝“内蒙古税务局社保缴费”小程序。3.申请人为鄂尔多斯户籍,一次性缴纳本年度养老保险,可享受1500元社保补贴。

  申请渠道:“东胜人社”微信公众号→右下角社保服务→社保补贴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