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委九届35次常委会会议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08 09:00
字号:
打印: 保存:
  6月7日,东胜区委九届35次常委会会议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及区委各在家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韩耀庭及区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从中感悟关怀、汲取力量、找准方向、不懈奋斗,正确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好《条例》,用好《条例》,推动政治协商工作高质高效发展,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持续推动全面绿色转型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生态环保督察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标本兼治、点面结合、举一反三,对群众集中投诉的问题,从体制机制层面推进源头治理。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鄂尔多斯市调研期间的指示精神和有关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全力做好关键人才的引、育、留、用工作,紧密结合我区实际,抢抓机遇、争取支持,突破常规、系统谋划,全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关键领域紧缺人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东胜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大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东胜区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招商引资,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双拥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实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
  会议听取了八届区委巡察整改监督情况工作汇报,强调要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概念内涵,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强化整改成效,切实推动全区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