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干
资料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5 17:18
字号:
打印: 保存:

    推荐理由

 

  蒙古族称肉类食品为“乌兰伊德”即红色食品的意思。而肉食品也是养育蒙古族的主要食品。牛肉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求,50克便能满足人一天的营养需求。能够补充消耗的体能,清除疲劳感,强身健体,补充能量;牛肉精华可以改善贫血、面色暗黄,富含的胶原蛋白又可以滋阴润肤,增强皮肤弹性,安气养神;促进细胞新生补气养血,修复损伤,恢复元气;而且风干牛肉制作时去肥肉,滤油脂,口感清爽,脂肪量低,嚼劲十足,好吃不胖,减肥必备,是健康零食之首选哦!

  

    营养价值

 

  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如何选择牛肉干

  1.看品相。品质好的牛肉干品相自然,掰开后,一定要有清晰的纹路,没有纹路的牛肉干多半是用廉价牛肉末混着其他肉末冒充的。

  2.看色泽。品质好的牛肉干,应该呈自然的深黄褐色,如果颜色过于鲜艳,说明材质不够地道,很有可能是添加了着色剂,用于掩盖原本色泽。

  3.闻气味。品质好的牛肉干不会有异味、霉味,牛肉干属于冷吃熟食,除了自身的牛肉香气外,不会有其他香料浓重的味道,且越嚼越香,如果有特别浓重的香气,或者怪味,很有可能也是无良商家在掩饰什么。

上一篇  |   蒙纯酸奶
下一篇  |   烤羊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