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规共识护航企业发展 鄂尔多斯市两级检察院上下联动 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资料来源:检察院 发布日期:2023-03-01 14:49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全面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实现刑事企业合规助力地方企业依法合规向好经营,鄂尔多斯市两级院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组织有关企业负责人召开企业合规座谈会。

  会上,检察机关紧扣相关企业发展存在的违规风险点,以“小切口”为企业合规的入手点,全面助力企业全面合规改革。检企结合企业合规案件办理流程、适用对象、合规报告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开展合规的重点、难点,找准症结,特别对企业借用“外脑”开展合规的专业化提出新要求。为靶向提出合规对策、合规审查、回访提供新思路。

  参会企业家代表对检察机关促进企业合规改革、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企业合规的作用可以辐射到企业的制度、文化、组织管理,为企业核心业务发展,健康持续经营提供有力保障,是重塑企业的好机会。

  下一步,东胜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司法办案为着力点,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做好做足企业合规改革的“前半篇”文章,提高企业合规的实效,让企业合规改革更加规范化、实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