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资料来源:东胜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 发布日期:2018-03-30 14:45
字号:
打印: 保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有关规定,按照《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鄂府办发〔2017〕88号)的文件精神和《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紧急通知》(东政办函〔2018〕1号)文件的有关要求,东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和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汇总全区卫生和计生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本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在东胜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ds.gov.cn)公开发布,欢迎查阅。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东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联系。

  联系电话:0477-8120802

  联系地址:东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

  (铁西联邦大厦银座14楼) 

  邮编:017000

  一、政府信息公开概况 

  2017年,东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鄂府办发〔2017〕88号)、《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紧急通知》(东政办函〔2018〕1号)文件的相关要求,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内容,列入单位重要的议事日程。由主要领导负全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使东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东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机关和各二级单位都设置了信息公开的专门工作机构,并配备专职的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及时报送、公开各类信息。 

 (二)宣传、培训情况。 东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信息公开渠道以东胜之窗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为主,以公告性文件为辅依法向社会公开各类工作信息、行政审批事项、部门权力清单、“三公”经费预、决算等信息。全年组织和参加培训5次,共计培训300余人次。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类别和数量。 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有政策性文件、通知公告、工作动态、行政审批事项和办理指南以及其他依申请公开的其他信息。2017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总数384条,东胜卫计微信公众号发布194条,东胜之窗报送190条,采纳67条。 

 (二)行政审批事项公开情况。将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卫生许可审批、放射许可审批、饮用水单位卫生许可审批等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在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并随时更新,各项审批流程、办理时限、办理指南和各类表格均可在线查询和下载。 

 (三)财务经费管理公开情况。对2017年东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各二级单位部门决算、2018年部门预算,以及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等情况全部进行了公示。 

 (四)区长热线受理情况。2017年东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共受理区长热线166件,全部办结。 

 (五)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办理情况。2017年未收到关于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没有不予公开的情况。 

 (六)2017年东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投诉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思路 

    目前,东胜区卫生局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与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个别工作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足,存在积极性、主动性不够等问题。2017年,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相关文件指示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拓展公开渠道,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