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卫生局2014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资料来源:东胜区卫生局 发布日期:2015-03-31 16:34
字号:
打印: 保存:
  2014年,在东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东胜区卫生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考核评价2014年度旗区和市直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鄂府办明电〔201467号)等相关要求,精心组织,不断完善公开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内容和形式,围绕部门职能,强化组织领导,保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东胜区卫生局于2014 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加大督导力度,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和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按照区政务公开室的要求完成各项信息公开工作。

  二、信息公开情况

  区卫生局信息公开渠道以东胜之窗门户网站为主,以公告性文件为辅,还增设有微信、视频、图片、宣传栏等新媒体,依法向社会公开各类工作信息、行政审批事项、部门权力清单、“三公”经费预、决算等信息。

  2014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总数342条,比2013年增长53%。其中,东胜之窗门户网站部门子站发布通知公告2条,工作动态133条,信息公开30条。东胜之窗门户网站主站内容保障94条,网络红页公开信息33条,政务微信平台公开50条。将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卫生许可审批、放射许可审批、饮用水单位卫生许可审批等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在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各项审批流程、办理时限、办理指南和各类表格均可在线查询和下载。按照区政府要求梳理行政权力415项,现已全部完成梳理并在门户网站公示。按照《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三公经费管理的紧急通知》(鄂府办发电[2014]16号)要求,将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和2014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进行了公示。

  三、存在的问题

  目前,东胜区卫生局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与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个别领导和工作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足,存在积极性、主动性不够等问题。

  2015年,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相关文件指示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增强公开实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卫生局

  201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