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2023年度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资料来源: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3-10-20 09:14
字号:
打印: 保存:
各科室(中心)、局直属队、各管理执法队:

  根据《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指引2023和2023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东双办发〔2023〕3号)要求,为了规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切实加大监管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我局将对东胜区登记备案的户外广告牌匾、登记备案的主城区沿街建筑工地围挡广告、登记的临时占用城市道路户外活动、登记备案的城市公共停车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现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同时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组织领导

  为了全面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我局成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

    长:

    康忠荣    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

    孟玺良    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  波    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高财旺    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  员:

    李成才    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 主任

  刘  磊    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后勤保障室主任

  王  燕    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信访接待室主任

  蔺雪峰    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法规培训室主任

  吴  鹏    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专项业务室主任

  王治国    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主任

  白银东    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纪检监察室主任

  高利杰    局直属队队长

  刘尚荣    管理执法一队队长

  方少荣    管理执法二队队长

  贾海峰    管理执法三队队长

  刘  龙    管理执法四队队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法规培训室,具体负责“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协调、组织、指导等日常工作,各相关业务科室及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根据我局制定的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时间节点,制定涉及批次工作安排,牵头组织落实,确保2023年度各批次双随机抽查工作依法、有序、高效完成。

  、抽查内容

  (1)户外广告牌匾、城区沿街建筑工地围挡广告、城市建筑物、设施上张挂、张贴宣传品、临时占用城市道路户外活动、是否有备案或登记手续;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是否有核准手续。

  (2)城区沿街建筑工地围挡广告是否按规定的形式、材质、时限设置;

  (3)城市建筑物、设施上张挂、张贴宣传品是否破损,是否需要更换;

  (4)临时占用城市道路户外活动是否按规定的地点、内容、时限设置;

  (5)城市公共停车场运行秩序的日常执法巡查。

  、抽查对象和抽查人员组成

  (一)抽查对象

  登记备案的户外广告牌匾、登记备案的主城区沿街建筑工地围挡广告、登记的临时占用城市道路户外活动、登记备案的城市公共停车场。

  (二)抽查人员

  抽查人员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

  四、抽查时间

  2023年3月至 2023年12月。

  、抽查比例

  按照不少于5%的比例抽取检查对象。对于法律法规规章有规定的,按规定实施。

  、抽查方式

  随机抽查采取现场检查。

  、抽查结果运用

  抽查工作应当于规定时间内完成并录入系统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依法定程序及时处理,要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增强检查对象守法的自觉性。涉嫌犯罪的,要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工作要求

  (一)各科室队所、大队务必高度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对随机抽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随机抽查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二)各科室队所、大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落实责任分工,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规范执法意识,在检查工作中要廉政执法,依法行政。

  (三)各科室队所、中心要注意总结“双随机”抽查工作经验,加强信息沟通和报送,在实施“双随机”抽查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上报局专项业务室。

  附件:

    1.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表

  2.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事项清单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

                  2023313

  

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3年度部门内“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表.xlsx
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