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5次党组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3-02-17 10:36
字号:
打印: 保存:
  2月16日,东胜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5次党组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韩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等重要文章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2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理在鄂尔多斯市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等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现代农业振兴。要狠抓工作落实,瞄准自治区“五大任务”、全市“三个四”目标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盯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度开局新。要提升能力水平,以改革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和创新理念,结合东胜区发展实际,切实抓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防范化解风险等各领域工作,全力开创东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