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4次常务会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17 17:41
字号:
打印: 保存:
    11月16日,东胜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现场办公时的讲话精神,11月14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全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法治政府建设、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相关工作;审议了《东胜区矿山地质环境生态综合治理及修复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将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各项工作部署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做好年底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自治区和全市疫情防控新部署、新要求,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全面提升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要全面提升防控能力水平,不断强化早预警早发现、早排查早处置、精准防控、应急处置等能力建设,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和《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认真研析、重点突破、攻坚争先,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