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民政局梅景日局长调研民政重点项目
资料来源: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2-27 19:14
字号:
打印: 保存:
  2月23日,刚刚到任的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梅景日带领副局长周睿、吕刚、王为成先后对东胜区殡仪馆公墓及殡葬服务设施扩建项目、福寿园公益性公墓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泊江海特困人员救治中心三个区级重点项目进行了调研。

  在东胜区殡仪馆,安之慰礼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斌、东胜区殡仪馆馆长张双庆分别介绍了殡仪馆延伸服务企业承接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该建设项目于2022年立项,目前已完成立项审批、征占林草地批复、环评批复、稳评批复、水资源论证批复、土地预审等前期手续,现已将项目用地组件手续上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审批。待自治区批复后,需要办理完成土地供应审查、划拨以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不动产证、消防设计审核和施工许可证等报建手续。梅景日指出,殡葬工作既特殊又重要,一定要进一步落实好“为民办实事”各项任务,切实做到“保民生,兜底线”,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优化升级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牢记生者慰籍,逝者安息的服务宗旨。

  在福寿园公墓,安之慰礼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斌、福寿园公墓负责人刘满才分别详细介绍了陵园基本情况、整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绿化打造以及寿园公益性公墓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等情况。该建设项目于2021年立项,目前已完成立项审批、村镇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等报建手续,现在正在办理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招标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施工许可证,福寿园公益性公墓的规划设计、墓园绿化、墓园道路基础硬化已完成。调研中梅局长指出,我们要继续落实好惠民殡葬政策,建设好节地生态公墓,整体打造环境幽静的园林式生态公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在东胜区泊江海特困人员救治中心,泊江海特困人员救治中心负责人白玉良、孙庆龙详细介绍了特困人员救治中心的历史、目前院内救助对象、建设初衷、建设进展等情况。泊江海特困人员救治中心一期项目包括A、B栋建筑、附属用房、晾衣房及泵房、门房和锅炉房;二期项目包括C栋建筑、连廊和库房、绿化、设备采购、种、养殖棚圈建设工程,总体项目完成后,餐饮所需的肉、蛋、蔬菜等都可以达到自给自足。宗旨和业务范围是为东胜区“农村五保户”提供集中供养服务,是东胜区目前唯一的一所农村敬老院。梅景日指出,要切实保障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权益,完善农村养老服务兜底保障体系,同时也要尽快推进二期工程项目建设进展

  梅景日表示,要围绕“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民生保障中的“托底”功能,在社会治理中的“强基固本”功能,在社会服务中“最贴近百姓”的作用,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共同促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