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疫情通报新闻发布会
资料来源: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3-21 19:17
字号:
打印: 保存:

  发言人:东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杨云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感谢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现将东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扩散,东胜区于3月7日至3月9日开展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目前,东胜区共有3名确诊病例,临床症状为轻型,患者病情平稳,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治疗。自治区、市有关感染科、呼吸科专家团队按照“一人一案”“一人一策”要求进行对症治疗,每日对患者进行身体状况监测。3月9日,经对确诊病例病毒基因组测序数据分析,确认患者感染的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首例确诊病例与外省某地确诊病例病毒基因组100%同源,确定本次疫情是一起外省输入性疫情。

  下一步,东胜区将严格做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确保“应隔尽隔”,不漏一人;及时掌握和推送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区人员信息,落实核查登记、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严格落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提高防控意识与诊断能力,确保院感防控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严格做好隔离酒店管理,强化隔离对象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做好心理疏导;坚持“人、物、车、环境”同防,对全区所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开展定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及时精准发现潜在感染者和风险源;强化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日常消毒消杀、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我们将及时通过官方媒体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