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疫情通报新闻发布会
资料来源: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19:11
字号:
打印: 保存:

  发言人:东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杨云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

  现将东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东胜区全面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目前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一是精准开展重点区域人员核酸检测工作。3月6日上午8时起,我们在富兴街道花苑社区、永宁社区、兴农社区和交通街道健康社区、铜川镇铜川村等重点区域开展全域核酸检测工作,截至3月6日17时,累计采集核酸样本40267份,截至3月7日00时10分,样本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二是及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扩散,东胜区于今日早晨8时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启用核酸检测机构9家,设置采样点480个,其中在园区、镇街道设置采样点333个,学校幼儿园设置采样点147个,共配备医务人员1850余名,安排样本转运车辆311辆,7000余名干部职工到包联片区核酸采样点进行驻点服务。截至1530分,共采集样本419853,目前采样检测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三是全力做好患者救治。我们在最短时间内收治了确诊病例,集中优秀专家和医疗资源,及时让患者得到了有效救治。目前共配备急诊科、感染科、呼吸内科4名医生进行救治3名患者病情平稳,心理状态良好,并且积极配合治疗。四是继续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医疗物资储备方面,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核酸检测试剂、消毒消杀制剂、各种转运车辆等均储备充足,能够满足疫情防控需求。生活物资方面,全区蔬菜、米面、肉类和其他基本生活物资货源稳定、库存充足、价格平稳,能够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东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居民,本轮输入性疫情病例活动轨迹相对清晰,相关密接人员及重点风险人群均已有效管控,请广大居民群众密切关注东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权威信息发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广大居民群众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尽快到就近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少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东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