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涉及东胜100多个小区!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15 10:57
字号:
打印: 保存:
利民之事 丝发必兴
供电部门 带电作业
保障用电
服务百姓
  日前,记者在鄂尔多斯大街看到,电力工人正在高空带电作业,这里进行的就是东胜区供电部门“0时户停电”鄂尔多斯大街5条10千伏架空线路入地改造工程。
 
 
  “我们从5月初开始施工,工作量比较大,操作风险也比较大。前期进行大量现场勘察和反复推敲论证,通过合解环实现了100多个小区的不停电转带。
  ——东胜供电公司工作人员 高昊霆
 
  据了解,此次作业涉及的两条线路负荷接带100多个住宅小区和大型商圈及相关公共设施等,涉及配电变压器171台。若按以往的停电改造实施工程,将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停电,影响辖区居民、企业、学校、商圈的正常生产生活。东胜供电公司通过带电作业、负荷切改、发电车转带等技术,实现了不停电施工改造。截至记者发稿时,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
  “以前我就怕停电,一停电店里冰柜的雪糕就化了,这回升级改造后,再也不用担心了,可是件好事。”
  ——市民  王才
  “本次工程改造我们在同一个线路上首次实现了多个联络点合解环,下一步我们会持续推进不停电改造技术,给居民生活提供便利,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东胜供电公司副经理 张喜平
用电有保障
生活更敞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