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蓝”护航一线 聚力推进城市安全
资料来源: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3-03-22 10:04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深入推进全区平安东胜建设工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区环境,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从严从细做好市容环境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指示,以问题为导向,责任到人、立行立改,以“绣花”功夫做实安全工作细节。

  一是加大巡查力度,增派固守人员,优化市容管理。“请不要店外堆放杂物,容易造成消防安全隐患,谢谢您的理解!”“施工完毕后围挡一定要尽快拆除,否则既影响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照文明“标尺”,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加强迎街墙体、背街小巷、重点工地、户外广告等区域的治理力度,着力实现“环境净、面貌新”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城区市容环境品质。聚焦人流集聚的区域,加强相关宣传力度,加大周边执法整治频次,维护和谐安全文明的环境秩序。

  二是做好文明创建的宣传者。执法队员在日常工作中深入辖区街道、居民小区、商家店铺宣讲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同时,积极深入工地开展宣传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创建更加整洁有序、文明安全的城市环境,让城市因安全而更“闻名”。

  三是针对伊化路凤姨食府、阳光休闲KTV、吉祥斋一排墙外立面存在破损掉落安全隐患,执法队员严格落实监督责任,要求商户对破损外墙进行限时维修。

  今后,东胜城管将以扎实推进全区平安东胜建设工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为抓手,以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重点,不断创新执法理念,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效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整治工作,确保辖区秩序安全整洁有序,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